Batteryseven

微博:Batteryseven

山鸟与鱼

*激情速打!

*勿上升xox

*青梅竹马 偶像羊^留学生昕

*非专业,不喜勿喷

*灵感来源:拜托你了朋友...第五期

 

注:超短篇 只是瞎写 非现实向 

 

序.

 

“山鸟与鱼不同路,再见容易再见难……”

 

启.

 

异国他乡的天空阴雨绵绵,隔着玻璃拍打着不透光的窗帘,溅起白蒙蒙的水花。

 

“阿羊……”悲伤眷恋的声音从床上闭着眼的人嘴里传出,片刻后她猛然惊醒。

 

最近这个关于许杨玉琢的梦,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的睡梦中。张昕从来就不是无神论者,所以她很相信,梦里所出现的一切一定是预示着什么的。

 

张昕皱着眉,拿过手机,点开了许久未联系的置顶窗口。从很多年前开始,她的置顶便只有爸爸、妈妈以及许杨玉琢,即使现在她在异国他乡、她们也久未联系,她还是保留了这样的习惯。

 

和许杨玉琢最后的聊天信息停留在一个月前,在许杨玉琢第一次筹备个人演唱会的时候,那天她一同见证了属于她的灯海,一遍又一遍的随着她的舞台翻滚涌动,她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,随着大家一起,呼喊着那道耀眼的星光。

 

可是普普通通的飞鸟怎么能够挣脱地球引力、穿过大气层陪伴在星星身边了?就像她也没办法自信的面对许杨玉琢经纪人的告诫,没办法处理那一张张随时会给许杨玉琢到了负面新闻的照片一样,她没办法陪着许杨玉琢身边。

 

星星本就是留在天上的……

 

张昕发抖的手指最终还是滑动退出,点开了新地聊天窗口。“袁一琦,你们聚餐结束了吗?”

 

发完信息后,张昕闭上了眼睛,脑海里又浮现出了梦里许杨玉琢望着她的眼神,炙热真诚,不加掩饰的喜欢,仿佛将她们的人生按下了倒退键,回到了她们无所顾忌时时光里。

 

“阿昕,不要怕,我们一起走下去……”

 

张昕重新睁开了眼,梦里的画面一幕幕浮现在脑海,像点燃了她体内不安的因子一般,而后袁一琦的回复,更是将这份不安推到了极点。

 

“我姐在医院,所以今天我们没有聚餐……”

 

果然是种预示,张昕急忙拨打了那个她烂熟于心的号码。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

 

挂断电话后,她来不及做出多余的思考,她直接点进了购买机票的软件,干脆利落的付了款,没有改变行程的话,许杨玉琢此刻应该就在上海。

 

飞机上,张昕又一次想起来她那个梦的结尾,大海翻涌的拍打着海岸,许杨玉琢背对着大海,带着凉意的海风吹拂起许杨玉琢的发丝,她失望地望着她,一步一步后退:“张昕,我不要等你了……”

 

随后她毅然决然的坠落大海,连一个挽回机会都不给她。张昕自嘲一笑,梦里的自己也是这样别扭又懦弱,一点一点将许杨玉琢眼睛里的炙热变成了失望。

 

她跟许杨玉琢还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天秤座了。大地重新出现在眼前,张昕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泪流满面。落地后,她才又给袁一琦发去了的信息。

 

“许杨在那个医院?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我回国了……”

 

“!”

 

受不了袁一琦的墨迹,张昕直接拨通了她的电话,疲惫感让她的语声音听起来异常地沙哑,“你别感慨了,快给我位置!”

 

“呃,她在我旁边了……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只是扭了脚,已经处理完在回酒店了,张昕,对不起啊!我……我真的只是想逗逗你…谁知道你什么都不说直接飞了回来……”

 

听着袁一琦的絮絮叨叨解释,张昕不自觉松了一口气,还好只是扭了脚。“地址给我,我马上过来。”

 

和许杨玉琢的再次见面会是这样的场景,张昕也是没有想到的,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少女,会红着眼蜷缩在酒店门口的角落,认真注视着大门的方向。

 

张昕一下车后就看到了这幅模样点许杨玉琢,她飞快的赶到她的身边,脱掉了自己身上的外套套在她身上,轻揉的摸了摸许杨玉琢的头问道:“袁一琦呢?她怎么让你一个人待在这里?”

 

许杨玉琢没有说话,只是刚刚眼中的红肉眼可见得更深了。张昕见状,掏出了口袋里的糖果,撕开糖衣送至许杨玉琢嘴边。

 

“没有找到你喜欢的那个牌子,不知道这个牌子你喜不喜欢,也是草莓味的……”许杨玉琢长睫微垂,呆滞了片刻后还是张口将那颗草莓味的糖果卷入口中,甜甜的草莓味,一如往昔她因为练舞低血糖头晕,张昕喂给她吃的一样。

 

“等了你这么久来……张昕,你还是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”

 

“蹲在这里会被拍吧……”答非所问的回答,惹恼了提问的人,许杨玉琢扭头避开了张昕抚摸头顶的手,带着怒气说道:“我还没有那么火,都凌晨二点了还有狗仔蹲拍!”随后她红着眼倔强的盯着张昕,仿佛势必要逼着她说出来。

 

“笨蛋阿羊,你说我急匆匆回国是为了什么?”张昕笑着再次将手抚上了许杨玉琢的头顶,慢慢下滑,最后扣着她的后脑勺将她靠在了自己怀中,柔声说道:“我是为了你啊!我喜欢你,许杨玉琢……”

 

 

“谷底也会开花,海底也能望月,再难也能再见。”

 

星星依旧悬挂在天空,可人们还是能够打破了地球的引力,穿透大气层,一次又一次的冲向属于它的宇宙。

 

打破一切的束缚,她也终会一直陪在她的身边。

 

—END—


番外:微博  

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1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